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Lisbon, Portugal

我超想去葡萄牙(强调:超想)。
Portugis-一个常出现在初中历史课本的名字 。
历史是我最喜欢,也曾是我最强的科目。
(话说想当年曾2次代表Manjung县到Peringkat Negeri比Sejarah Quiz)。
再加上我很喜欢澳门-一个被葡萄牙文化影响很深的地方。
所以,我超想到葡萄牙看看。

机票起价所以有打算不去,但我晓得我铁定会后悔。
还记得那天是劳动节,我花了几个小时在图书馆订机票,因为在挣扎要不要去。
最后,还是买了!

19/6/2017

不得不说Lisbon公共交通真的很方便。
其实我没做什么功课,抱着一切顺其自然见步行步的心态。
每次旅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住宿位置。
住宿大多都我订在交通方便的地点.
换做是以前年轻时,在机场里该怎么走我都会找到清清楚楚。哈哈。
在机场跟着指示牌很容易就找到了metro站。
我猜想全世界的地铁搭法都是一样的吧 (目前我觉得就London的比较乱)
跟着google map很顺利的就到了市区(对,我的旅行绝对离不开网络)

一出metro站看到的景色,当时好开心。


















到那第一件事就是找葡挞。老实说,这家是我在Lisbon买过最贵而且最不好吃的葡挞。谨记千万别晚上去买葡挞,会失望。


在找Hostel时经过Elevador de Santa Justa(1902年7月10日向公众开放)。
连升降机都是景点,可想而知这里真的没什iconic景点。
我觉得欧洲厉害处是,文明得快,很多东西都历史悠久,而且还保存得很好。



通往Hostel的那一条街。第一晚记忆很深刻。我第一次被热得睡不着,还被热醒。
18日的葡萄牙因為热浪侵袭,導致干燥风暴(Dry Thunderstorm),因而引起中部的森林大火。我19日傍晚抵达。在飞机上听到飞机师播报当地温度41度。我在那自己查的温度最高37度。比马来西亚还热!

吃的第一餐道地鳕鱼料理。
在葡萄牙,鳕鱼号称有1001种煮法,但妙的是这里不出产鳕鱼。
可以把鳕鱼煮成咸鱼味,也是绝了。
吃不完,因为觉得太咸了!



20/6/2017

第二天早上参加 Free Walking Tour。我认为这是了解一座城市最快捷的方法。唯有了解历史才能融入这座城市(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还记得那天坐在树下看着此景时感触满满。




我以前的了解是,1511年8月24日,Afonso de Albuquerque击败马六甲王朝后征服了马六甲。马六甲成为葡萄牙的殖民地(直到1641年)用作在East Indies扩张的战略基地。A Famosa是葡萄牙人於马六甲建立的一座堡垒。

到了葡萄牙了解的是另一面。
1755年Lisbon经历了大地震 。印象深刻导游说很多人上船出海逃难但仍然逃不过海啸。大地震后随之而來的火灾和海啸几乎将整個Lisbon付之一炬,同時也令葡萄牙的国力下降,殖民帝国从此衰落。导游说匪夷所思之处在于安置犯人的Alframa区反而没被地震殃及。

去了Macau对葡萄牙文化的认识是Azulejo(瓷砖画)和stone pavement。
被问道一个问题:‘Lisbon是什么颜色?’
我认为是五颜六色。不止是因为瓷砖画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随处可见,我也发现了很多建筑物油上了不同颜色的漆。
虽然如此,但我找不到我想象中的那种蓝色瓷砖画。
或许Lisbon是首都,始终觉得她少了种风情。
好希望下次能到Porto走一走。听一齐结伴的中国女生说那里有我想看的和人也相对比较热情。

Stone pavement




































Azulejo




现在觉得这座城市的标志还有有轨电车。


除此之外,也有了另一种感触。
以前对葡萄牙人的既定印象是海上霸王。
没去想过有很多航海员的家人其实在等着他们的归期。
在没GPS通讯不发达的时代,这是种煎熬。
Fado (一种音乐类型)来到葡萄牙,以唱为主,也为海员泣歌。


导游也介绍说Lisbon没像其他欧洲国家有标志性建筑。
他接下去说这里有的是与建筑物搭配出的风景线。
其实,这里用眼睛看是真的挺美的。

中午十二点烈日当空,导游很用心的在说解历史(钱不好赚)。
整团人只有我撑伞穿长袖长裤。
他忍不住问我不热吗?
而我的黝黑皮肤,肤色不均就是这样晒出来的。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