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9, 2010

家~

1/5/10& 2/5/10

最后一科考试前三天,与去年一样,更老哥回家~
顺道庆祝母亲节。。
回家,虽然只有两天,但我是真的真的很开心~

不懂是不是人长大了,特别珍惜更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那两天,全家人(除了二哥),一起出门吃早餐,一起去百货公司,一起坐船去邦咯岛(十分钟到达),打算一起去戏院看戏(但买不到票~)
更家人谈天,做每一样事情,我都觉得很幸福~

我喜欢牵着婆婆的手,缓缓的走在家人后面,陪她谈天,感觉很幸福~
我喜欢当全家人在吃点心时,我问爸爸:爸,还要喝茶吗?爸爸笑得很灿烂的说不用,说怕喝太多晚上会睡不着~看着爸爸的笑容,感觉心很暖,很幸福~
我喜欢全家聚在一起的感觉,有婆婆,爸爸,妈妈,哥哥,嫂嫂,侄女,感觉很幸福~
我喜欢逗着侄女玩,捏着她们的脸喊“ngong bo(傻妞)”~嘻嘻

我喜欢更妈妈的互动,感觉很幸福~
老妈的手因为跌倒骨裂了,左手被包了起来~
话说那早起得特别早,所以有机会把扫把从妈妈的手中抢了过来~
一边扫,一边念她为何手包起来了还要找那么多东西作~
怎知,妈妈居然不知从哪拿了另一把扫把去扫前院,然后一边念:“你以为不用做啊?”~
那一刹那,真的是哭笑不得,妈妈啊,真的好可爱,服了她~

但我扫到后庭时,妈妈走了进来,一边念怎么还没扫完阿?
然后又从家后面拿了另一把扫把,扫厨房~
看到那一幕,我快笑翻了~“怎么我家这么多扫把阿?”

过不久,就问我要喝人参汤吗?(皆因总觉得每次回家她都会炖来喝~)
“这次不要啊,你千万不要乱动阿”
吃午餐时,就听到她叫我拿杯,装给全家人喝,人参汤~(我快晕掉~)

傍晚,她仍然还去浇她种的菜~
那天傍晚,陪她浇菜,听她说她种了些什么菜,一边问我要吃什么菜,感觉很幸福。

或许,这是她惯了的生活方式,一下要她停下来,她会不习惯~
只能说,妈妈,多休息点~
以及:母情节快乐哦!

有时很矛盾的会在想,假如我成功走了我想走的路,我的人生就会少了这些更家人的甜蜜回忆~
但就因为不成,所以我的人生,从此转了方向,彻底的改变了,完全没有回头路~

做人,好像真的,没那么简单~

5 comments:

  1. 写得好~感动!

    Fernando。

    ReplyDelete
  2. 五月和六月,是父母亲节,也是感恩节 =)

    ReplyDelete
  3. 你家真的很多扫把也,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我!!!

    ReplyDelete
  4. 好呀..照片的版权一张算我一毛..
    记得来KL找我拿..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