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4, 2012

灰色天空

13/4“小姐,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我的钱包被抢了”
 在Pudu车站,突然有个男人走近然后坐在我旁边,是真的向我求救吗?还是想骗我
这种事报纸常看多了也听多了,没想到居然给我碰上了~
他解释一大堆,我没留意听。他甚至提出愿意用他的电脑当抵押(这是手段吗?为了那三十多块钱?即使是空心的电脑壳,值得吗?)~
我瞪大了眼看着他说他应该向警察求救而不是我~

最后我有借他钱吗?





没有~
借故跑掉了,心里是矛盾的~
当下觉得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帮他~
假如他是真的被打枪了,那该怎么办?我相信很难找到人帮他了~
这世界好像变了~
太多老千出没,搞到人与人之间少了信任与温暖~
看了他最后一眼,他那失望冰冷的脸竟然让我心里冒起一丝愧疚,怎么人世间变得这么无情~
理性告诉我,不能同情心泛滥~

回到家了,老爸特地打电话给我说他今天在报章又看到类似新闻~
家人们不约而同地说下次连话都别跟他们说,当心被下降头啊~
现在想回,他说他从Johor来又没带行李同行,可信度真的很有限~
该好理性战胜了同情心~
下次要骗我就说你来至外国,带着一大堆行李,即使被骗,我也会觉得我在帮一个无助的人。
只是,会不停的在想,万一真的有一个“他”在异地真的被打枪了,无人能找,他该怎么办~
无解,觉得还是尽量别变成那个”他“就好~

======================================

11/4 发生大地震,我却没感觉到那余震~

我的心在那天却狠狠地震了,一位邻居安娣去了另一个世界~
她的名字是多么的熟悉呀,从小听到大~
刚听到这消息,我是接受不到。打电话告诉三姑时,眼泪不听使唤凝聚在眼眶~
 头脑一直回想,最后一次叫她安娣时,她还是那么的健壮~

我真的没法接受死亡~
人走了,留下的只是回忆给生还者~
再也没办法再见面了~
永远永远都没机会了~
等到熟悉的人都走完了,就没人记得你曾经来过这世界~
生老病死交替,造就生生不息的接续。但我真的还看不透,接受不到~

话说身在同地区的朋友都有感觉到余震,但我记得那时的我就躺在地上,什么都没感觉~
 四点多朋友写信息问有感觉到吗?接近七点 我才看见信息,还半信半疑~
一开facebook发现,原来facebook的新闻比什么都快~

祷告。安娣R.I,P。世界太平,少天灾人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