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8, 2017

Brussels, Belgium (1/4-2/4/2017)

曾经觉得欧洲很遥远。从未想过我会一个女生单独背包旅行行走欧洲。
‘‘用想的会觉得很恐怖,如果脚一踏出去,又觉得整个世界是你的。''
因为这句鼓励的话,我买了机票,因为太想看花了。很庆幸单独旅行第一站选在比利时。让我发现这种旅行方式很享受。

单独旅行会发现好多女生其实都是solo。很幸运的三个晚上认识了三个不同国家的女生;一起参观景点,谈天,吃东西。有很长自己的时间,同时也有人作伴的时刻。爽。

旅途中新认识的朋友说,她觉得欧洲国家大同小异,或许我喜欢Brussels是因为我在这遇到的人和事。
对!回来看回照片觉得其实景点都很普通。不普通的是我的心情,影响了这对这个地方的看法。

我喜欢Brussels。
地方小景点集中。
到处都是我爱吃且好吃的食物。
Free Walking tour 让我对这个地方深入了解。
选的酒店就在景点区,走去Grand Place只需两分钟,而且还免费升级房间。
总结,在这真的觉得很放松,很幸福。

唯一不变的想法是,单独旅行危险的是发生了意外没人知道。觉得安排参观的地方不需要多,不要做危险性高的活动,以及常与家人保持联系好重要。

Brussels给我感觉很像澳门。另一个让我很想好好记录的旅行。


像棉花糖的云海。
第二次坐机位第一排,脚可以完全伸直。赞。


本来走路二十分钟可以到酒店。决定省脚力,搭火车从Midi去Central Station.


曾经我以为French Fries是法国发明的。
原来油炸薯条的吃法起源于比利时。


刚到达Grand Place时觉得这里并没惊艳我,参加了这Free Walking Tour后完全改观了。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导游好幽默。
这团好值得参与,不用做功课,有人讲解历史,介绍哪里有好吃的。
重点是这团是免费的。 只是需要脚力走两个小时多。


Manneken Pis是他们相信的幸运物。
导游说比利时人很喜欢传说。
她自己也不相信。
就如这个,据说法军要以火药炸城,小孩找不到水源扑灭,灵机一动用尿灭火。
好吧~传说。


Everard 't Serclaes铜像。
传说从头到脚摸一遍会带来好运。
导游说或许这是免费清洁的伎俩。
反正我也摸了,之后几天行程也碰巧真的好幸运。哈哈


曾经在戏院看《The Adventure of Tintin》看得快睡着了。
没想到Tintin在西方国家非常著名。
Tintin是比利时漫画家的作品。


喜欢这对来自瑞士的母子的互动。
孩子观察力很强,很有自信对答导游的问题。
走了两个多小时都没闹别扭。
妈妈教得好。也想当个这样的妈妈。




其实我觉的欧洲城市的Cathedral外型设计都大同小异。
区别的是内部设计。
都很漂亮。




因为早上三点就出发了。深怕第一天一个人不够精神找方向,也不够机警。
所以定了位于景点区内的酒店。
本来预定单人房。
或许不是旅游旺季。
免费升级去双人房。
心情更加兴奋了。


Les 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就在酒店隔壁。


Brussels到处都是巧克力店。好幸福。
导游说可以免费试吃。
所以我都在试吃。哈哈。


Brussels到处都是Waffle。好幸福。
这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Waffle。
导游说千万别向吃Waffle加topping的人问路,因为他们一定是旅客。道地人都吃原味。
比利时的Waffle分两种,一种是Brussels Waffle,多为长方形,有一点点咸味;另一种是Liege Waffle,不规则井字形,甜的。
哈哈。我叫原味时,怎么觉得cashier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 。(其实topping很贵)


在欧州旅行视觉享受。
连家普通的卖家居用品店装横也那么漂亮。


很多人推荐到Brussels一定要吃mussels。
其实导游推荐一定要去酒吧喝酒。他们有三千多种类的酒。但我一个女生不敢去。


百年海鲜老店屹立不倒肯定有原因。
Mussels好好吃!
酒好好喝!
人好幸福。



傍晚时分环绕广场的建筑物真的是金碧辉煌。

在这之前,不知道大广场是个什么概念。原来真的有人喜欢在这聚会。
早上和中午看到好多游客。
傍晚时分,看到有人在这搞结婚前单身派对。
好多人围在一齐唱歌。
好欢乐。


晚上八点的广场

清晨难得没人的大广场。导游曾叫我们找出市政厅17个怪处。
她搞笑的说,千万不要找比利时的设计师。




一度只有我和小鸟,清洁工人。
他好搞笑的比yeah手势要我拍他 但我来不及拍。哈哈


难得没人的广场!



七早八早去寄postcard。
英国时间早上六点。
比利时时间早上七点。
已经起身出去走动。
睡得早起得早。
或许这只有单人行才能做到的松动旅程。

 
七早八早幸好便利店开始营业了。

漫步在少人的街道,感觉很写意


Cathédrale des Saint Michel



早晨去公园晒太阳。

遇到的大多都是当地人晨运,感觉好好。
问老妇人方向她说她的语言,越说越起劲。她是觉得我听得懂,是不?感觉好可爱。



公园的对面是比利时皇宫.坐在这晒了好久太阳。感觉好舒服。










早上十点的广场。



在巧克力故乡怎样都要买一次巧克力。
刚开店不久我就进去问他有卖Godiva ice-cream吗~他说冷天不卖ice-cream。
说草莓是他们这季的masterpiece。
想看这没得试吃,掏钱买了。
但还是觉得雪糕好吃些。


在这遇到服务态度很好的customer service officer.
第一次看过人的眼珠是绿色的。


出发去荷兰。


好好吃的火车餐,第一次喝对law有重要影响的ginger beer。
边吃边喝边看风景。第一次搭火车感觉不想那么快到站。
Brussels trip 完美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