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谈小说~

28/10这天早上八点就到达pudu车站,等待九点十五分回家的巴士~

但,一点都不孤单~

因为这本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陪着我,让时间过得好快~

大家都说好看,结果表妹问我要不要看时,我想都不想的直说:要!

五个小时就解决了所有的文字~(很习惯性的在车内看书,真的是很担心有天我会有需要配眼镜!)

我是不懂写评语,就省了写吧~

但九把刀的文字好有感染力,很容易的把我带进了状况内,也很幽默~

我没有像看《初恋,这件小事》时那样,边看边说:哈哈哈~这我也曾经做过~

或许《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从男生的角度来写,而《初恋,这件小事》是从女生吧~


《初恋,这件小事》
另一部,我今年非常喜欢的片子~

但看到后面,那种遗憾,仿佛我懂~

拥有与失去过一个真心对你好的人,之后你总会比较,然后开始有遗憾,接着会心存期待,期待着一些不可能的事~

还有,很赞同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验~

不经意听到某一首歌,某一段旋律,就会瞬间回忆起某段式时光的自己~

所以,至今我仍支持着周杰伦,不是因为他的人,而是因为他的歌有太多我的回忆了~是他的歌陪伴着我的青春期~

4/11上映了这部戏~

今天5/11终于去看了!

期待了好久,还没上映前看了两遍小说,甚至还带着这本小说进戏院~

现在的我也疯狂的爱上了《那些年》这首曲子~

============================================

同一星期内~我以飞快的速度(就是所谓的fast forward)看完了<<步步惊心>>,虽然后面开始有了我不爱的悲剧,颠覆了之前对两个主角的看法,但还是让我为之疯狂~

我疯狂到:

~一直重复听她的片尾曲。

~查真正的那段历史(还是逃脱不了历史,发现很多电影描述历史情节,都是篇出来的。)

~然后上网看他的原著小说。(看了电视剧,再看小说,觉得小说好好看哦。因为除了详细交待情节,同时看见小说里的人物名字,头脑想象的全都是那些演员~)

看完不得不佩服那小说家的想象力与创意~



中学时代的我,没有追看小说的回忆。但大三的我,为了两部小说着了迷,不错哟~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