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Barcelona (22/12-26/12/2016)

还没去Barcelona前,
对她的认识只有足球和Antoni Gaudi 说过的
"The straight line belongs to men, the curved one to God. " 

去了Barcelona后, 说起这地方最先记起的是黎耀祥。
很幸运的在路上偶遇明星。
我反应迅速的要求自拍。
他很亲切的答应。
当时我在追看他主演的《爱回家-八时入席》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4180162523263&set=pb.729783262.-2207520000.1487292490.&type=3&theater
Barcelona令我惊叹的是聖家堂 (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

 

聖家堂始建于1882年,世界唯一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据说赶在2026(Gaudi过世100周年)完工。
Gaudi是第二代设计师。
他花了40多年的生命与热情打造它,靠的僅僅是直覺,设计出如此复杂的三維数学模型。
在这有被Gaudi细节设计感动。
看着Gaudi智慧的结晶,不禁感叹世界上怎么有这么聪明的人。
但同时也领悟,对细节过于执着,便很难在有限时间里完成一件事。
Barcelona与 Gaudi 脱不了关系。
说起马赛克(Mosaic)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Gaudi。
在Park Guell,不难发现他把马赛克融入建筑艺术。
对我而言这里最值得看的就只有马赛克。
 


Barcelona参观景点多数都是Gaudi设计。
匆匆路过Casa Mila没进去参观 ,因为策划的人说票很贵又没东西看。
在想,如果我是一个人去,或许我会进去参观。因为看的就是他的设计啊!

Casa Mila
Casa Batllo
 。
最无感的是参观球场。
因为我不是足球迷。
因为不了解,所以感受不到球迷的激动心情。

反正Barcelona出名的是足球,怎样都要来看看就对了。
看什么?就看球场和一堆我不认识的奖杯。
到这开开眼界。
Camp Nou可是全欧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足球場。
Camp Nou
第一次看过像彩虹的晚霞。
其实用肉眼看是很漂亮的。
Barceloneta Beach
最有感觉的是站在高处俯仰这座城市。
终于明白为什么皇宫都建在高处。
在这能感受大地在脚下的感觉。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国家艺术博物馆)
有个小孩看到Magic Fountain 很兴奋的告诉他妈妈这很漂亮。
在想或许他长大了再回来会更我一样觉得这没什特别。
但,他的回忆里会有他妈妈曾经带他来看很漂亮的Magic Fountain。
那份曾经的美好,想想都觉得好幸福。
以后我也要带我孩子去旅行。
Magic Fountain Barcelona
最满足的是我每天都吃西班牙海鲜饭(Paella)。
就好像我到Sarawak坚持每天都吃干盘面。
第一次吃西班牙海鲜饭就在西班牙,感觉挺棒的。哈哈。
其实也不是随便一家餐厅都好吃。
吃了那么多次,真的觉得好吃的只有一家。


 我觉得是代表性食物的我每天都吃。
所以在Barcelona的每一天我也吃churos。

第一次点Tapas看不懂menu菜单名字,误会Tapas是一种食物名称。
以为Tapas份量很大,结果出来是这么小份。
才焕然大悟Tapas是指正餐之前作为前菜食用的各种小吃。
是‘各种小吃’,哈哈哈。
所以看懂menu菜单名字很重要。


Spain的传统饮料Sangría , 一种特色混合性微酒精饮品。 
通常是混合红葡萄酒,水,糖,柠檬。
我觉得是红酒的味道,不会欣赏红酒,所以喝不完。

只记得dessert写的是ice-cream。
结果出来是这类似蛋糕的甜点。
重点是很好吃!
Spain原本不在我的旅行清单里。
感觉赚了一个地方。
但更旅行理念相同的人应该会更尽兴。
90后旅行的理念是拍照,同样地方可以拍上几个小时(真的每张都会用到吗?)
我是想看东西了解到底参观了些什么,旅行才有意义。
打呼喝酒吵闹声严重影响了我的睡眠品质 (睡眠真的很重要好不好?)
好处是,不用做功课,没意见更着大队走。
有人准备食物炒气氛和能尝试多样化食物。

他们很用心的准备圣诞大餐和交换礼物。
其实我还满喜欢抽到的其中一份礼物-仙人掌。
开心看着它生长。
“Barcelona Start Game"挺有意思的。

顺带记录他们的菜市场(La Boqueria Market )圣诞节布置得挺漂亮的。



La Ramblas



整体来说,Barcelona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黎耀祥和Sagrada 。

或许能让我有回去Barcelona的冲动只有见见2026年建成时的Sagrada 。
不然,Barcelona应该还是不会出现在我清单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