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不一样的农历新年

从来没试过新年不回家~
新年总与家人团聚贴上等号。
今年例外了。
因为觉得不会有下次,所以我排好多节目,让这个农历年过得有意义。


这里的火车票与飞机票的概念一样。
因为持有16-25 Railcard 的关系,拥有优惠 1/3 off Standard Anytime, Off-Peak, Standard Advanced 和 First Class Advanced fares。
除夕前一天才定的票,所以票贵了。相较之下,First Class 变得值得了。
从London 回程就买了First Class 票。
不得不说,这里的First Class 票与马来西亚KTM 的 First Class 票有天和地的分别。
当然UK Virgin Train好太多了。


National Geographic 选出十大異乡遊子中國城過新年的好出去
UK上榜的是London 与 Manchester。 
很巧的是,我就去了这两个。


除夕(27/1/2017)

说来也很巧,仿佛很受眷顾。
早上没吃早餐出门。到了火车站,就有宣传饼干派送。
我来回走了三轮,拿了三包。早餐就解决了。
第一次去Manchester Piccadilly火车站,也没做功课。
到了火车里,遇到了一对亲切的母女。她们带着我下站,走出很大看似会迷路的火车站。

出了火车站,问了问工作人员就轻松找到我要去的地方。
与韩国一样,街上有专业的咨询工作人员。
他说了一遍该怎么走,我回答说不晓得,他就带我去到目的地,还送我一张地图。

看洋人舞龙舞狮踩高跷,第一时间接受不到,感觉真的很不协调。
但,之后觉得挺开心,因为他们也热爱华人的文化。






石头说他上次没机会尝试Nandos, 所以我替他尝试去了。
这里的分量比较小,也比较贵。好吧,也比较好吃。




John Rylands Library 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让我觉得美的图书馆,古典精细且气派。
在这认识了位北京姑娘,旅途变得有趣难忘
她带我去Chinatown和尝试中国小吃。



对我来说,另一种Poh Piah。也好,新年就是要吃Poh Piah。


回程我又很巧的买了Anytime 车票。走到火车站又很刚好的赶上火车班次。
回到Liverpool还有机会去换上外套,因为约了朋友吃火锅。
吃得很愉快,与这位中国男生聊天对模糊的中国有了更多认识。


去朋友的朋友家坐一会,然后搭的士回宿舍。
宿舍很贴心的准备了buffet,可是我回到去时人潮已散,吃了wrap 喝了汽水觉得很饱,就想去走走。

结果又走到了朋友的朋友家附近的bar,怎知十一点后不买饮料了。是在帮我省钱就是了。


之后就走到图书馆里喝Starbucks咖啡。



没有鞭炮烟花的除夕夜,我在图书馆里度过与迎接大年初一。
哈哈,真的是很难忘和不一样的除夕。


年初一(27/1/2017)

调了闹钟早上六点起身,因为石头到我家拜年,他没想到我家那么多人。
全程他开着video call带着我去与家人拜年拿红包,还一起拍了全家福。
很开心,也很温馨。



大年初一的Liverpool好冷清。
很幸运的,我在车站时遇到了好人。
浑然不知火车票已从大衣口袋滑出,有一位漂亮女子很激动的叫住了我,一位老奶奶帮我捡起了车票。


初一的London Chinatown热闹非常。与Liverpool China Town形成强烈对比。
我一直在等灯笼亮灯,原来是没灯的。
好想反映:灯笼要有灯才美。



 到了London,有个很好心的朋友(其实我们之前不是很熟络)特地上来陪我。
这一天很有满足感,因为London所有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下次再写我想去哪里。







晚上去了朋友的大学与宿舍。发现,虽然很靠近London但感觉很像Tanjong Malim的郊外环境。
我还是比较喜欢穿栓在城市里的大学,BAC和Liverpool的校园地点很不错。
Liverpool就是离London远了些。

年初二(27/1/2017)

早上朋友很热心的为我预备早餐,结果惊动了全楼。
因为他忘了开窗,烟启动了fire alarm。
那是星期天的早上八点。
真的觉得好搞笑!
没有fire cracker声,有fire alarm声替代。
另一个搞笑的点是,朋友说多了很多不认识的面孔。
洋人都带女朋友回家过夜。oh yeah。
每年伦敦华埠商会在伦敦举办的春节庆典活动,是除了中国以外,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春节庆典 (网上找的资料)。

突然有一位年轻妇女问我是华人吗?可以与她儿子合照一张用作功课用途。
哈哈。好啊,有人要求合照。而我的摄影师也很厉害的捕抓我们的闭眼照,而且没有重拍。








London的庆典没有让我惊喜。
反而搭London red double-decker bus 让我更兴奋。
在那之前超想搭巴士的,因为每天从我房窗户看到双层巴士经过,就会想起与石头在新加坡夜里搭巴士的回忆。



因为马来西亚的first class只是位子大一点舒服一点。所以我就没有想去找这里的first class 有什么特别待遇。原来这里有first class lounge 的。我居然错过了。
我也不知道这里的first class有提供食物饮料的,竟然又花钱去吃了Nandos。

原来巧妙安排我提早到火车站的要我去享受那些服务,但我居然去Nandos 里排队花钱(真想捶自己)
在Nandos里与石头video call 开红包,今年大丰收啊。





年初三开课,哈哈哈。(得庆幸除夕至初二正好坐落在周末)

之后在宿舍又做了两次火锅 。
喝啤酒时想起了外公家过年的味道。
其实觉得吃火锅不健康。短期应该不吃了。
看石头的UK life不外乎是一群人一齐围在厨房吃。其实我更享受一个人的厨房。
要social真的很麻烦。

宿舍有snooker, 那晚与他们玩snooker玩牌到凌晨。
人老了,觉得那不是我要的UK life。或许那会是我20岁时想要的UK life。


 立春

做了三次捞生。
我现在才知道捞生是新马的玩意儿。
中国人不知道什么是捞生。所以材料得自己切。
新年吃肉干也是新马的习惯,这里找不到肉干因为中国人没吃肉干过年的。
好想念肉干吖!

穿旗袍营造过年的心情

其实,我不抗拒在外国过年,但没有家人在身边会觉得孤单。
年,是要与家人过才是真正的过年呀!


11/2/2017 (元宵节)
特地选今天去电影院看贺岁电影[Kung Fu Yoga]
大家早都看过了,英国才上映。
这绝对是我看过最贵的电影,吃过最贵的爆米花。哈哈。
石头说她之前在电影院看睡着去,因为没字幕。
哈哈。所以我选了华语电影,不只有英文字幕,还有华语字幕呢。




不一样的农历新年-我在英国度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