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偷渡客冒险计(1)~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一个人拿了包包,买了票,独自前往一个我连名都没听过的地方。

“Ada tiket pergi changi?”
‘Changi?Singapore?’
“Kedah sana..nanti ar.....”

在Tanjung Malim问票时,连名都说错。再打电话问了佩云,才知道是—Changlun..
结果,也是没票。

累计了一个星期的“痛苦”,特想”离家出走”找个管道发泄,喘口气,换个心境..
在三姑谈天时,无意中想到其实也可到那走走,就打电话更朋友讨论,而做了这个决定-到uum。

眼看这次的计划又得泡汤了,差点又要失望了。
第二天早到pudu碰碰运气。刚到pudu,尤记得正好十点半早上。很幸运的,一踏进车站看到的第一个柜台,竟是伟伦向我提起有去他那的巴士公司。又很巧合的,有票,而且还是十点半。冲冲忙忙的,什么都不问
(当然有联络朋友先啦,哥哥们别担心啊),就急忙的跳上巴士。那里的工作人员好热情噢,一个接一个的带我上巴士~)

刚坐上巴士,才发现。。原来我忘了问,changlun在哪,第几站下巴士?

问了附近的人,竟也没人懂~

“请问你懂changlun在哪吗?”

‘不太清楚噢,好象是泰国。’

“泰国??那要passport吗??”

‘好象是要~

现在想回,觉得好好笑~但当时的心情真的是阿~紧张害怕到不行。

写信息问在sungai petani的堂姐。她紧张得打电话来,第一反应是:‘好远哦!你要去啊?’

“没有啊,问问罢了,嘻嘻”(天晓得我在路途中了)

真的好远,漫长的九个小时半里(9点从TM出发),报纸都不懂重复翻了几遍,几乎全国版每篇报道都看了。闲着没事做,就在那研究人,坐在隔壁的是个意大利人。他那一手拿着罐装咖啡,一手拿着旅游指南阅读的动作,简直是帅呆了!好后悔没拍他下来。。那时在想,不知他此刻的心情是否更我一样,不知自己将会到达个什么样的地方。但,不同的是,至少我知道我的终站有人在等着我。

到了sungai petani(上一次到这是十二年前了), 紧张得眼睛都不敢盖起了~又很巧合的,当巴士在等交通灯转青灯时,看见广告牌上有张吉打地图。那时,心踏实多了。至少我知道她在吉打的哪个位置了,哈哈~一路上一直注意路牌,心想:或许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吧,看着路牌,认识了不少地名~要不是这次这么闯,或许我都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有这些地方的存在。

一站又一站的停,乘客陆陆续续的下车了。车上也只剩下寥寥无几几个人。就在这时,问了坐在后面的男生个问题,就聊开了。他,是个泰国人。但在马六甲培风中学上学。给我感觉是个很没自信的小男生(比我小嘛),也很可爱。

在伟伦更巴士司机讲了两通电话后
讨论在哪里提早下车,真可爱。但,最后还是下车站,哈哈),六点半,终于到了~更那个小男生一起走去车站,在更他聊天时发现他有可能搭错巴士了。在下巴士的那一刻,确定他真的搭错巴士了。其实那时真的觉得他可怜,因为他不会马来语,就有股很想帮他的感觉(跟伟伦一起帮他叫了辆的士。)甚至到现在我仍然还是很担心他,不知他安全到了吗?有没被打抢~(你知道啦,马来西亚现在的治安。回来后还傻傻的上google找有没有类似的新闻发生)希望他安全到家。
他说他叫“瑞成”~
伟伦拍得我们好丑~


见到朋友,无疑,是兴奋的,证明我安全到达了。
同时,也不敢相信,我到了~
见到了久闻的“啊辉”(终于见到他的庐山真面目了~)
接了我,一辆车,五个人直下Kuala Perlis. 这是我第一次到这。原本计划的看日落,因为我的迟到和毛毛雨而错过了
(小小遗憾)
那夜真的很难忘。有开心的回忆,也有个无心插柳“不小心跌倒”的回忆~真的想忘记都难~
在建在海上的餐厅吃海鲜~挺新奇的~

RM48。。好便宜哦,又好吃,赞~


吃好拍照留念~

P跑哪去了啊?
真的很马来西亚~









那夜,在uum的宿舍过夜,就这样成了“偷渡客”~^^



(12/3/2010)


5 comments:

  1. wow.. so cool!! i wan to go also.. haha.. bring me along next time.. haha..

    ReplyDelete
  2. wah...after i read ur blog feel like very interesting...
    i feel really want to go thr take a visit ...
    next trip we go thr together again...haha

    ReplyDelete
  3. cindy: okok..hehe..but next time is u bring me go 2 batu pahat~wahaha

    ying: okok......my friend told me got 1 bus can direct go 2 alor star..so more fast..next time go 2gether y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